2013/09/02

韓式小菜-醬牛肉做法장조림

主食材: 1. 牛肉 2. 糯米椒 3. 鳥蛋  4. 蒜頭
燉牛肉食材:1. 大蒜 2.蒜頭 3. 花椒
醬料: 1. 醬油 2.糖或韓國糖水



作法:


1. 把牛肉用水.加入大蒜, 蒜頭.花椒燉煮約一小時

如果買燉牛肉的..一般都是比較厚的肉塊...
在台灣怎麼賣就不知道囉~~
原則上.不要選有肥油的地方就好
因為這個做好.韓國人也是冰到冰箱去吃個幾天啦..
有油就不好吃囉^^


2. 撈起牛肉待涼.再把它撕成小塊


3. 煮牛肉當中.順便煮鳥蛋煮熟..然後剝穀備用


蛋和牛肉準備好後...蒜頭也要用整顆的哦...就這四樣要一起燉囉~~~~

5 加入蓋到食材一半的醬油和水量..
水和醬油比率.隨便嘿..哈哈哈哈...
又不負責任了...
因為我亂倒的咩><~~~
我都是看顏色..但我常常煮的不夠鹹...

我想比率應該醬油要大於水..嗯嗯...對對.這樣沒錯
(自言自語中..別理會我...照滷豬肉一樣就好啦)

然後加入一兩匙糖水或糖....或是加點台灣蠔油應該會更香^^

6. 燉煮入味就好囉~~~
如果講究一點..糯米椒可以燉得差不多時再加..比較不會煮太軟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