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中西合併的婚姻 2008/01/30


以前在台灣的工作是補習班教英文的
大一就出來教英文了 或是說誤人子弟拉 (我媽都這樣說~)
一教就是9年的時間
最後一間補習班我呆最久 也是在那裡認識一群好朋友和我的阿豆仔老公
因為在補習班的關係 所以我認識的couples 裡有很多都是台灣女生嫁老外
當然是近水樓台囉想了一下
我認識知道的有結婚的 (不管有沒有生小孩就有超過十對 (包括我自己)
結果只有3對有跟老公回國外住 (當然也包括我)
其他的台灣女生好幸福哦因為他們的老公自願留下 願意住在台灣
這些嫁老外的台灣女生 也不用面臨思鄉之苦 語言和文化的隔閡
講到這裡 我就想踢自己 為什麼當初不找個想留台灣的老外來嫁
我和另外2對都在加拿大 因為我們補習班都是加拿大人佔多數
有一對生了一個小孩大我家冬瓜將近2 他們結婚超過10年了
之前2個人都還沒小孩時 就先在加拿大生活過了
女生也拿到加拿大公民才再一起回台灣工作了將近6~7年的時間吧
另一對是跟我同期的老師 2個人結婚後大約1年就一起回加拿大來討生活
他們是頂客族 所以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很自由的 也沒有一定要在哪生根的煩惱

搬到這來 我真的抗拒很久  如果沒有冬瓜我現在應該還在台灣吧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也很愛我住的地方
台灣嘛 到哪都方便 東西超好吃(重點)
我想我們這些嫁外地的新娘也不是都沒有好處
只是看嫁的地方在哪裡 我是城市長大的孩子 寧願也偏好城市的生活
偏偏嫁到一個空礦的大平原來 方圓幾百里都是地   就醬~
去哪裡都很不方便 (礙於很多因素 住的地方幾乎是無法改變了)
不過我常在想 很多嫁老外的台灣女生 有的不見得是嫁英語系國家的人
那到異地生活 簡直不是更困難了嗎??
語言不通~那是多麼令人不安的情況
這樣的情形之下 要如何跟別人有互動呢?? 如何跟另一半的家人相處呢??
我很幸運 我的公婆 小姑小叔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這點我真的非常感激 連老公的second cousin 我都有認識
而且大家都超好的

講到這 我要穿插另一個故事
老冬有一個second cousin 比他小 Pete
他之前有到中國大陸去一陣子 也是去玩拉
中間的因緣際會我不了解 總之他也是認識了這位女生
好像是新加坡 還是馬來西亞人 她現在在這裡(Winnipeg)唸碩士
聽說女生的爸媽非常不贊成2人來往
有趣的是 2個人一直都在一起(偷偷的還生了個孩子
到現在女生的爸媽都還被矇在鼓裡  2人打算今年秋天要結婚
到時應該會邀請女方的爸媽來吧
不知道他們看到這個一直都不知情的小孫女會有什麼反應

講回正題 除了之前我提到的問題之外
我也有聽說過台灣女生的家裡不贊成女兒嫁老外的事
我的爸媽是很開明的人 我想只要是人品好 認真工作 又向上
哪裡人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說真的 史考特媽媽就說過
很多台灣男生都不體貼也不幫忙太太做家事的
難道嫁這種人 讓自己女兒去別人家做牛做馬的就比較好嗎?
好啦我太主觀了點 人家家裡的規矩我也不好挑釁

回台灣時 我通常都會回補習班代課
總是會遇到之前的同事 還在那教書的
聊了聊 大家都會很好奇我的生活
聽到我沒在上班只在家帶小孩 大家都說我好命
好命??  好命的定義是什麼?
拿我之前的工作跟現在的工作比
工時超出3倍以上 工資下降3
老公一個月給我7百元加幣 那是買菜和我的零用錢
不過我幾乎都是買菜買日常用品就花光了
更別說要花什麼錢在自己身上了
小孩的部份 政府有補助4百元
這個部份扣掉買奶粉尿布錢之後會有剩  但也剩不多
是我比較會花錢嗎?? 我家也沒有什麼奢侈品
我們也不出去吃大餐的 (因為上城市超不方便的)
這是好命嗎?? 我倒想請那些no brainers來過這種生活
再來告訴我這是不是好命
遇到那些嫁老外生混血兒的朋友
她們都佩服我 她們總是說我有勇氣
很多到現在別說搬來了 連想都不想想一下
?? 沒什麼好佩服的~
就是嫁到了 那要怎樣老冬人很好的
只是在異地總是想回家 我好想要再要回我舊的工作
自給自足的賺錢用力花而不是凡事都要精打細算的安份的當個家庭主婦

寫這篇的用意是什麼我已經忘了
能讓我發發勞騷也好~~~把心裡的垃圾倒出來
才有更多的力氣繼續過這種村婦的生活拉
各位嫁外地的姐妹們 妳們都好強~ 一起加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