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冬天生病天 2008/01/15



                                                          雖然生病 還是笑容滿滿的妹妹~

小姑回來過聖誕節2個禮拜後就回Halifax去完成她的碩士論文
結果留下的是全家無一倖免的感冒病毒
大人其實還好 至少我們能自己照顧自己
小孩就比較麻煩 因為不知道他們痛在哪
不舒服在哪 爸媽就會擔心不已
小冬粉妹是全家最嚴重的
但因為她年紀小 不可能給她服用任何藥物
只能看小小年紀的她跟病毒奮鬥
媽媽看在眼裡 真希望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讓她感到好一點

感冒起初只是小咳嗽
咳了一個禮拜後 開始呼吸有帶咻咻聲
食慾也減低不少 讓我一度出常擔心
病了將近2個星期後我受不了一天到晚聽到她如此辛苦的呼吸
於是帶她去隔壁小鎮的醫院給醫生看
醫生看看她 沒發燒 喉嚨沒發炎 耳朵也沒發炎
就說只能給她時間自己好起來
我聽了當然不滿意 可是又不想要沒禮貌的跟醫生說他可以再看仔細點
隔天老冬的cousins來拜訪 所以沒機會帶小妹去看醫生
再過一天我帶她到大一點的鎮上去看醫生
walk-in clinic的醫生看診後說 小妹的肺部有病毒感染
要我馬上帶她去當地的醫院急診室 因為她需要戴面罩治療
我當然二話不說趕快帶她去
去了 在急診室也等了1個多小時 之間有個謢士來問診一下
量了體重 (不知道這跟治療有什麼關係聽了聽她的肺部
看了看她胸部呼吸時的起伏情況
然後叫我再等 說醫生等一下來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 他草率的看一看告訴我小妹的情況
她是得了Bronchiolitis (叫做細支氣管炎”)
戴面罩治療只能有2小時的藥效 沒有實質的幫助
就說只要她還能吃 能睡 也能笑 就沒什麼問題
&(*#*%.....什麼和什麼嘛
就請我回家 只叫我注意她如果有呼吸困難的情形再帶她回急診室

我當時只有很火  因為孩子病了那麼久 那麼不舒服
我不能為她做些什麼  竟然這些廢物醫生也沒能做些什麼
讓我一心只想回台灣去
在這裡 沒有人看專門科的 跟台灣剛好相反
平常只要我們生病一定是找耳鼻喉科  偏偏這裡什麼都沒有
除非病情嚴重一點 醫生才會推薦到專門科去
看醫生又不是騎個車 3~5分鐘就會到的
開個車 (從不塞車動不動也要半小時以上
高速公路耶 還不是時速50公里的城市道路耶
為此我又用力的吠了老冬一個晚上 生氣的不得了
要是真的有什麼急症 哪來的及
氣死我了 這個爛國家 廢物醫生們

吠老冬之後不是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還是要再看醫生 這次我跟首都可以了吧
跑到Winnipeg的兒童醫院去急診
因為是星期六 (什麼跟什麼嘛!!! 星期六為什麼不上班 該死的國家*#&#!%...)
所以只能掛急診 這一等又是5個小時
開車來回4個小時 等了5個小時 一天就過了
結果醫生的說詞跟小鎮醫生說的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兒童醫院的醫生說 小妹的情況不算嚴重
如果用面罩 反而有害而無幫助
見鬼了~~~ 真的
浪費了5個小時的生命就聽到這句話
可是氣也沒用 只能搥心肝的回家了
2個孩子在急診室等了一個下午 可憐的冬瓜真的是很棒的孩子
只有到最後半小時說他要回家了
因為早就超過他午睡的時間了  全家又都餓的半死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在醫院等了那麼久 又給醫生看了一次 真的是用看的而已
回來發現小妹似乎好了些 較有精神了點
2天覺得她好像慢慢在恢復了
這麼小的孩子 只能靠她們自己的免疫力跟病毒奮鬥吧
只是媽媽看了乾著急 又心疼這麼小的寶貝要受那麼多苦
恨不得能幫她做些什麼才好

~~~ 報告完了 也氣完了
妹妹要保重哦快快好起來哦~
因為現在換哥哥病了 就讓我一次對付一個就好了吧!!! 拜託~~~~~

No comments: